loading..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第二届中国海水稻发展论坛的通知

时间:2020-10-12

编辑:滨海农业学院

作者:滨海农业学院

审核:邓伟强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及相关人士:

海水稻(术称耐盐碱水稻)的研究发展,对拥有14.8亿亩盐碱地的中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发展海水稻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人类水资源、可耕地和粮食三大危机。

为更好促进中国海水稻科技与产业发展,推动我国盐碱地开发利用、扩大红线外耕地面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及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将海水稻产业做大做强,第二届中国海水稻发展论坛以“引领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邀请袁隆平院士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水稻专家及行业精英、企业家等共同研讨、交流海水稻发展的新模式、新动能等,展示海水稻发展的新成果、新技术,为海水稻产业相关科研机构、经营企业提供交流合作平台,为我国乃至全球水稻和健康产业发展搭建高端对话平台、贡献中国智慧,促进各方交流合作。

我们诚邀海水稻产业相关的政府部门、科研院校、企业、种植大户、合作社等积极参加第二届中国海水稻论坛。现将论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二)承办单位:广东海洋大学、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各分中心、广东·东盟农博会组委会等。

(三)支持单位: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湛江市人民政府、中国种子协会等。

(四)执行单位: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业学院、湛江市旅游投资集团、广东臻创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广东海展展览有限公司、广东海红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湛江海稻红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二、论坛要素

(一)论坛主题:引领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二)论坛时间:2020年10月28-31日(10月28日报到)。

(三)论坛地点:广东省湛江市。

(四)论坛语言:中文、英语

三、论坛规模

邀请从事海水稻育种、栽培、种业、米业、肥业、农机和病虫防治等全产业链的专家、学者,稻种稻米企业、粮食加工企业、电子商务企业等相关人士参会参展,每个论坛规模在200人左右。

四、论坛日程

10月28日,报到。

10月29日上午,论坛开幕式、院士论稻、“服务国家战略,赋能海水稻发展”高端峰会。

10月29日下午、10月30日上午,举办四个平行论坛:海水稻分子生物学与基因组改良论坛、盐碱地改良及海水稻生理生态调控论坛、海水稻产业发展企业家论坛、粮食安全背景下作物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

10月30日下午,考察海水稻种植示范基地等。

10月30日晚,举办粮食安全背景下作物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并为获奖专家、青年科学家、青年学者颁奖。

10月31日活动结束,自行安排企业对接活动或安排送机。

五、报名办法及参会费用

(一)报名方式

报名可通过以下3种途径:

1.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并于10月25日前发送至论坛组委会邮箱:zghsdlt@163.com。

2.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并于10月25日前传真至0759- 3583929。

3.登录中国海水稻发展论坛官方网站,并于10月25日前注册报名。

(二)参会费用

本次论坛收取会议费(含会议期间的会务、资料、餐费、考察等费用,不含住宿费用),10月25日前报名或现场报名的参会人员需缴纳会议费为1600元/人,学生代表为800元/人(凭有效学生证)。

(三)汇款信息

公司名称:广东臻创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纳税人识别号:91440800 0685428428。

地址/电话: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体育北路15号湛江商务大厦20楼2004、2005室,电话:0759-3583928、3583929(传真)。

开户行/账号:中国工商银行湛江分行营业部2015020109000077590。

六、论坛组织编印论文集

(一)论文内容要求:海水稻(耐盐碱水稻)种质资源与品种创制;海水稻(耐盐碱水稻)生理生态调控;盐碱地改良与利用等方面未正式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

(二)论文撰写规范:依照《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的投稿要求撰写,论文全文或摘要均可,论文摘要包括标题、摘要和关键词。

(三)论文收录条件:论文作者参加会议,是论文收录论坛论文集的前提条件。

(四)论文提交时间、方式:请将论文全文或摘要word文档于2020年10月20日前直接发送至本论坛专用邮箱(zghsdlt@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海水稻论坛征文”。

(五)论文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业学院,沈雪峰博士(18819820680)。

七、论坛会务组联系方式

第二届中国海水稻发展论坛组委会办公室:

冯庆玲 电话:13414887574,0759-3583928

麦明敏 电话:18475961399,0759-3583928

传真:0759-3583929;邮箱:zghsdlt@163.com



主办: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代章)

承办:广东海洋大学(公章)  

2020年10月4日

附件1:第二届中国国海水稻发展论坛日程表

附件2:参会回执

附件3:第二届中国海水稻发展论坛参会人员报名表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