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实验室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02

编辑:

作者: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审核: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浏览次数:

各学院、中心: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明媚的春光中,百花齐放的校园即将开学,各类实验室也将相继开放。为确保师生安全,请各学院、中心做好如下实验室开学准备和检查工作,确保开学后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1.复学前对实验室环境开展全面卫生清扫、消毒,保持实验室环境整洁,物品摆放整齐,保持清洁。消毒时要注意消防安全、仪器设备安全和人员安全,防止事故发生。

2.对于必须使用空调调节温度、湿度的实验室,要加强空气处理设备的清洗消毒工作,避免实验室污染及环境污染。

3.检查实验室各类消防和应急设施,确保灭火器、应急喷淋、洗眼器等设施能够正常使用。防止发生消防通道、消防门等被阻塞,指示不明确等现象。

4.检查各类通风设备设施,配有排气扇、通风橱等通风装置的实验室、药品室、气瓶柜、试剂柜等应保证通风设备正常运行,确保通风良好,有问题要及时报修。

5. 对久未使用的仪器设备要进行检查维修,确保正常,尤其注意高温高压设备、机电设施、通风橱、空调、冰箱等用电设备,避免恢复通电造成安全隐患。

6. 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进行安全检查。对保有化学品且假期未开启的实验室进行定期通风,同时重点检查剧毒品、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精神/麻醉药品等管制化学品,严格执行“五双管理”;各类化学品要分类妥善存放,化学品标签和包装要完整,防止发生泄漏、涨桶等现象,并及时清理各类危废。

7. 对保有气体钢瓶且假期未开启的实验室进行通风,确保气瓶固定和气体管路完好,气体探测和报警器等安全设施正常工作。

8. 严格实验室准入制度,严禁不符合健康要求、未获准许的人员进入实验室,进入实验室人员,要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

9. 严格落实实验人员防护要求,进入实验室人员必须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根据实验特性选择实验服、手套、护目镜等必要的个人防护设备。

10. 落实实验室日常安全自查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做好记录。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年3月2日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