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广东海洋大学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11-02

编辑:体育与休闲学院

作者:麻晓鸽

审核:杨建梅

来源:体育与休闲学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落实广东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湛江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程,推进健康海洋大学建设,提高学校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和科学健身指导水平、提高全体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广东海洋大学校工会和体育与休闲学院定于2022年11月开展教职工免费国民体质监测活动。为确保本次监测活动的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监测对象

3~79周岁的广东海洋大学教职员工及其家属(不含7~19周岁人群),分为幼儿(3~6岁)、成年人(20~59岁)和老年人(60~79岁)三个年龄段。

二、监测时间

2022年11月2日至12月25日 (具体详见附件:教职工体质监测时间安排表)

三、监测地点

湖光校区主教学楼下空场和主楼105-107室

四、监测内容

包括体质检测和问卷调查两部分。具体监测指标如下:

(一)问卷调查部分可扫描二维码提前填写

注意:扫描此二维码后,可在右下角“体质测试”一栏,选择“问卷调查”(必须填写,否则无法进行后面测试环节),根据个人情况如实填写;全部项目测试完毕,可在“体测报告”下查看个人的体测结果!!!

(二)体质监测内容

成年人(20-59岁)共17项内容

1.身体形态:身高、体重、体成分、腰围、臀围;

2.身体机能:安静脉搏、血压、肺活量、功率自行车;

3.身体素质:握力、背力、纵跳、1分钟仰卧起坐、俯卧撑(男)/跪卧撑(女)、反应时、闭眼单足站、坐位体前屈。

老年人(60-79岁)共14项内容

1.身体形体:身高、体重、体成分、腰围、臀围;

2.身体机能:安静脉搏、血压、肺活量、2分钟高抬腿;

3.身体素质:30秒坐站、握力、反应时、闭眼单足站、坐位体前。

五、监测注意事项

(一)要求身体健康,发育健全,无先天、遗传性疾病(如先天性心脏病、瘫痪、聋哑、痴呆、精神异常、发育迟缓等),无运动禁忌症,具有生活自理能力和基本的运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和接受能力正常。体内无心脏起搏器、假肢或体内有其他金属材质。

(二)测试前请穿着轻便的运动服,切忌长筒丝袜、耳钉项链等金属物品;安装有心脏起搏器、假肢或体内有其他金属材质者无法参加体成分测试。

(三)保持测试现场安静,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人间距一米以上,测试室内每次不超过10人。

(四)参加测试的人员按要求认真完成每项测试(不缺项),并由工作人员提供运动处方。

(五)测试前要做好热身活动,以免受伤。

(六)测试中如感觉不适,应立即停止测试。

(七)测试完成后,需将信息卡归还至工作人员处。

六、工作要求

(一)体育与休闲学院负责本次活动的测试工作,提前做好监测仪器的调试。

(二)监测工作人员要做好监测设备的清洁、消毒工作,做好场所、器材、人员保障和数据采集等工作。

(三)在测试期间,要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确保各项测试工作顺利、安全、圆满。

(四)加强体质测试的宣传报道,提高教职工科学健身知识和意识。



广东海洋大学校工会     体育与休闲学院

2022 年 11 月1 日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