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一届广东海洋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4-03-29

编辑: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叶一苇

审核:杨原志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浏览次数:

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广东海洋大学师生实验室安全技能,提高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现计划于2024年4月举办第一届广东海洋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微视频大赛。

一、大赛目标

提高安全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文化宣传活动,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的危险源辨识能力、实验活动风险评估和控制能力以及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打造具有广东海洋大学特色的实验室安全文化传统和品牌活动。

二、大赛主题

智汇海大、守护未来

三、大赛时间地点

2024年4月下旬(地点另行通知)

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资产设备管理部、化学与环境学院。

()组织委员会

由主办单位及部分学院实验室安全专家及有关领导组成,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

()专家委员会

由相关领域专家共同组成,负责大赛评审等工作。

五、大赛内容

1.组队要求。在校学生可组队报名。每队队员不得超过8人,须明确1人为队长并负责赛事活动的协调与联络,指导老师1人。每队限报1件参赛作品。每位队员仅可加入1个参赛队伍。

2.作品主题。视频投稿划分类别,具体包括:实验室消防安全、电气安全、生物安全、化学品安全、辐射安全、机电安全、特种设备与常规冷热设备安全、信息安全、安全事故应急准备与处置救援、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等。参赛团队自选一个与相应类别有关的主题。

3.标准规范。微视频作品画面清晰,时长建议3—5分钟左右,且必须添加字幕。视频格式包括MP4、MPEG、AVI、MOV等常见格式,分辨率为1920*1080、1280*720。横屏和竖屏皆可。不可使用照片制作视频。

4.作品要求。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人员原创,如发现存在他人代做、抄袭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行为的,责任由参赛人员承担,且不得报送参加过其他各类比赛活动的作品否则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所获奖项,视情况上报学校相关管理部门。

5.赛制安排。

(1)初选阶段。由专家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初选,择优推荐队伍进入决赛。

(2)决赛阶段。通过初选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明确的顺序,依次进行微视频播放、PPT讲解,而后进行专家提问并评分,每个环节不多于8分钟。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6.奖项设置。微视频大赛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优胜奖若干(视报名参赛队伍适当调整),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第二届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校际邀请赛——科劳斯杯。科劳斯杯奖项设置如下表。

奖项

数量

奖励

一等奖

1个

60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

3个

40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

4个

2000元+荣誉证书

优胜奖

7个

1000元+荣誉证书

人气奖

1个

1000元+荣誉证书

六、赛程安排

微视频大赛赛道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开放报名通道,各参赛小组于4月18日前将报名表和作品发资产设备管理部实验室安全技术科邮箱zccaqjsk@gdou.edu.cn。4月下旬,参赛队伍对微视频作品进行微修、并制作讲解PPT进行讲解,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七、其他

1.微视频大赛报名联系人:叶老师;联系电话;13215756325;邮箱:zccaqjsk@gdou.edu.cn。

2.本通知所涉及内容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附件:1.第一届广东海洋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微视频大赛报名表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