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题活动

海洋与气象学院书记院长讲授2020年秋季“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0-09-30

编辑:海洋与气象学院

作者:马登值

审核:陈 晓

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在湖光校区主楼410室讲授“思政第一课”—《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笃定前行,担当新时代重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青马班共70余人参加学习。陈晓书记结合我国在疫情防控的案例说明了所体现出的制度优势,接着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论框架和逻辑结构,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生动地记录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要求广大同学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笃定前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顺应人民共同期待,把自身发展同国家、民族、人类的发展紧密结合,志存高远,敢于担当,自觉担负起自己的时代职责和历史使命,在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9月26日上午,学院谢院长玲玲在湖光校区主楼316室以《立志海天之间,建设海洋强国使命在我》为题讲授2020年秋季思政“第一课”,2017级大气科学专业的同学60余人参加学习。谢玲玲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以及中英文发行的重大意义,结合国家在海洋科技发展中的重大事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时代背景、重大的历史意义;深刻阐述了海洋命运共同体的实现, 需要强大海洋科学技术的支撑 ,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同学们要关心海洋,强化专业技能,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担当新时代海洋强国梦。

陈晓书记讲授2020年秋季“思政第一课”

谢玲玲院长讲授2020年秋季“思政第一课”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