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题活动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讲“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0-10-16

编辑:杜壮

作者:叶童 赖奕

审核:阮彭林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阮彭林和院长孙长军,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703室为学院2020级全体班委上“思政第一课”。

阮彭林以“选择大学,选择责任”为主题,阐述了大学是心灵的摇篮,是创造、保存人类文明的场所,是体验人生的重要转折点。新生应把握住大学这个成长成才的机会,认真思考三个问题:来大学干什么、在大学应该干什么、走出大学校门能够干什么。他希望同学们学会独立自主,学会管理时间,学会主动承担责任,学会养成合作与团队意识。他以一句“图书馆是比网吧更值得去的地方”鼓励新生寻找安静、适合学习的地方读书,并寄语广大同学在学习实践中不断纠正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做到知行合一。

孙长军以“深入理解和领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想”为主题,联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第十三个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强化了新生班委对“中国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他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和“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两个重要讲话内容,勉励新生班委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并联系“道法自然”和“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文化智慧,强调人与自然互为共生,和谐相处的必要性。他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与马克思的《巴黎手稿》联系起来,讲述了“人的精神的无机界”、“人的无机的身体”和“自然人化”的命题,勉励新生班委用劳动实践把自然人化,正确认识并改造自然界,从人与自然关系处理中学会实现社会化的重要性。

 

阮彭林书记授课
   

孙长军院长授课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