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题活动

经济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读懂中国”主题活动

时间:2021-03-31

编辑:经济学院

作者:李文河

审核:肖文辉

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迎接建党100周年,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3月19-20日,经济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青马学员”、少数民族学生共20余人前往霞山、赤坎等地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活动。通过寻访“五老”,聆听“五老”的入党初心及其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深化学院学生骨干对党的认识,传承红色基因。

19日,受学院邀请,我校退休老教师、老党员杨日隆教授在霞山校区离退休教师活动中心给我院学生党员代表作“我的入党初心与奋斗历程”主题分享。会上,杨教授主要讲述了其求学之路、入党的故事和在党六十多年的奋斗历程,对党领导国家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感大幅提升感到十分高兴,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时光,用功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成为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20日,学生代表分为三个小组,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寻访老党员、老战士、老模范。在海滨公园,同学们采访了93岁高龄的罗国华老同志,罗老先生是跟随着党从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走过来的老战士,1941年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了给党,退休后坚持给广大青年学子讲述党史和革命史。在此次采访中,罗老先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党课,他勉励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党领导革命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好好学习文化知识,认真深入学习党史,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即使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也要尽力为国家做贡献。在赤坎军休所活动中心,同学们如约见到了田欣民老党员。田老先生原是空军二师副参谋长,飞行时长达29年,1991年退伍,曾被中组部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在访谈中,田老先生回顾了自己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空军的飞行生涯,教育引导同学们时刻要以一颗赤子之心、忠于祖国、忠于党,践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有一份心出一份力,遇事要沉着冷静,善于依据平时的经验和学到的知识积极应对。在黎耀老党员的家里,同学们受到了热情的接待。黎老先生家乡是革命老区,从小就受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的影响,青少年时期便跟随当地的地下党组织参加革命,刚满18周年就入党了,至今已有50年党龄。在访谈中,黎老先生讲述了其从小就参加革命的故事、入党前后的思想变化,以及工作期间和退休后的难忘经历,希望同学们要始终坚定信念,爱国爱党,学好本领,为社会、为人民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得到了湛江市老干局和我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支持,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激发广大学子主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中,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杨日隆教授给学生作主题分享


学生代表与罗国华老战士老党员访谈


学生代表与军休干部田欣民老党员访谈


学生代表与黎耀老战士老党员访谈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