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题活动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徐闻灯楼角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1

编辑: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何凤梅、黄浩威

审核:机动学院

来源:机动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学生党支部建设。32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赴徐闻县解放海南岛渡海作战纪念馆、解放海南岛战役渡海作战的启渡点——灯楼角、徐闻县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共39人参加活动。

在灯楼角渡琼战役指挥部楼下,学院党委委员何凤梅、党支部书记王禁、宋昊为同学们讲述了解放海南岛战役的重要历史意义、解放军与琼崖纵队解放海南岛的英雄事迹、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贡献的微党课。两位学生党员现场讲述战役中重要人物的红色故事”,大家认真聆听着每个动人心魄的革命故事,被这些历史事件所深深震撼。在合水线,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随后,一行参观了徐闻县博物馆,在博物馆的一楼大厅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使大家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与认识。

此次党日主题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采用“体验式党课”、学生党员讲 “红色故事”、党史知识竞赛、红歌大合唱等形式,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方式。通过重温解放海南岛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奋斗的历史,缅怀革命英烈,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加强自身建设,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院中心工作。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