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题活动

法政学院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开讲

时间:2021-04-15

编辑:法政学院

作者:卢灿丽

审核:许国炯

来源:法政学院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法政学院党委书记陈伟斌教授和院长张显伟教授在二教B5401为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思政第一课”,学院146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学习。

陈伟斌以“中华民族站起来的历史启示”为主题,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历史背景,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带领中国人民所经历的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总结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启示:一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二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四是勇于面对任何困境、战胜任何困难;五是树立核心意识,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六是善于总结经验、纠正错误,在实践中不断前进。他勉励同学们要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张显伟以“学好百年党史,奉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强调了每个大学生都要认真学习党史。因为党史是一部内涵丰富、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折不挠、砥砺奋斗的精神品格和实践方略是党的重要法宝。他还提到,党史学习意义深刻重大,当代青年大学生学党史的意义不仅在于坚定信仰、吸取历史教训,还在于传承宝贵精神财富,要抓好党史学习首先要与时俱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还要运用新媒体,宣传党史文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落实到实际生活中,勇于担当,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聆听学院书记院长第一课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向、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