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题活动

体育与休闲学院书记、院长讲授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1-04-22

编辑:体育与休闲学院

作者:马建辉

审核:李新华

来源:体育与休闲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体育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华、院长曹卫分别在湖光校区主楼310、311教室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专业140余名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参加学习。

李新华以“学党史跟党走 做合格的体育大学生党员”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课。他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与意义,强调学习百年党史,就是学习中华民族的百年奋斗史。接着,他从“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重点学什么”“学习党史怎么学”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百年党史的基础上,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曹卫以“学党史汲营养 再识体育之意义”为题,介绍了我党在不同阶段始终如一、高度重视国家的体育教育事业。他深入解读了不同时期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体育工作和体育教育的重要论述,如毛泽东主席提出的“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热爱体育工作、热爱所学专业,要珍惜宝贵的四年大学生活时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书记院长的思政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富有吸引力,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入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李新华讲授“思政第一课”

 

曹卫讲授“思政第一课”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