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题活动

海运学院院长讲授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2-03-30

编辑:纪苏芸

作者:李健龙

审核:贾宝柱

来源:海运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海运学院院长贾宝柱通过线上方式以《海洋强国梦》为题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务联络员等120余人参加了学习。

贾宝柱提到,“海兴则国强民富,海衰则国弱民穷”,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我国开始更加注重海洋方面的发展,不断提高对海洋科技方面的重视。他通过列举英国等航海强国的例子,再一次论证了“海兴则国强民富,海衰则国弱民穷”这个观点。他同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所强调:“海洋经济发展前途无量。建设海洋强国,必须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进一步为同学们说明身为海运学院学生所肩负的责任——经略海洋。

本次思政课从海洋强国的角度出发,呼吁同学们要继承发扬老一辈海洋科学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的海洋事业发展中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加快建设海洋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海洋强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