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快速链接
阳江校区关于做好近期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5发布者:林以兰作者:何怡俏审核:毛琪来源:综合事务部浏览次数:

各单位、部门: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省受热带东风波动影响,自东向西先后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为切实有效应对近期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防御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近期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防御准备

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三防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结合本单位、部门工作实际,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查缺补漏,堵塞漏洞,落实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的刚性要求,切实做好防御工作,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防止因恶劣天气引发安全事故。

二、盯紧重点部位环节,抓细抓实各项防御措施

各有关单位、部门要专人把守、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同时强化军民联防联动,共同做好防御灾害风险工作。综合事务部要做好统筹协调,开展联合会商,强化部门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严格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1.学生事务部、各学院要分别及时通知暑期留校学生、离校学生严密关注极端天气预警信息和安全防范提示,预防意外溺水、防雷防汛防风等安全事故,谨防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危及人身安全。

2.学生事务部要做好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教育管理工作。

3.后勤保障部要认真开展校舍围墙、校园山坡排查巡查、抢险救灾等准备工作;要抓紧对在建工程(维修项目)、绿化设施、树木伏倒、校内各积涝和内涝点的排查,在强降雨期间,塔吊、脚手架等一律停止作业,防止人员滞留,落实24小时专人看守措施。

4.综合事务部、学生事务部要及时对本部门的户外宣传牌(警示牌)、宣传橱窗等排查和处理。

5.资产财务部要做好实验室危化品、用电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

6.后勤保障部、校医务室、校区商业中心分别做好防御的后勤保障、医疗抢救和师生日常商业必需品应急准备工作。

三、及时有效应对,切实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

各单位、部门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机制,有防汛任务的有关人员要及时到岗履职,确保责任到位、思想到位、行动到位,确保一旦有险情,能够迅速应对,准确化解,确保万无一失,并第一时间分别向后勤保障部和综合事务部报告。(值班电话:2162200,2162100)。

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8月4日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罗琴路1号,邮编:529500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