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快速链接
校区概况
    阳江校区简介

    广东海洋大学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和自然资源部共建高校,是一所以海洋与水产学科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海洋大学,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学校现有“水产”“海洋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作物学”5个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6个省级重点学科,植物学与动物学、工程学、农业科学3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现有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4万余人,成人高等教育学生2万余人。

    2019年初,广东省委省政府作出在阳江加快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的重大决策。同年7月,粤东西北地区新建迁建高校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华南理工大学与阳江市签订对口帮扶建设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框架协议,派出强有力的帮扶团队进驻阳江,大学建设工作全面展开。

    2021年1月4日,广东省教育厅明确,由省教育厅、阳江市、海大、华工四方共同建设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3月30日,在省长马兴瑞等领导见证下,四方在湛江签署了四方协议。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正式成立。

    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作为广东海洋大学的组成部分,将秉承“坚韧不拔 自强不息”的海大精神,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战略,在“本、硕、博”完整学位授权体系办学的基础上,作为学校改革示范区积极推进综合改革,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校区。

    四通八达,山水校园

    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坐落于“幸福宜居之城”之称的现代化滨海城市——阳江市,海岛沙滩,如诗如画,高山峻岭,秀丽壮美,大山拥大江,大江融大海。阳江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城市群的交汇中心,纳入“9+6”大珠三角经济区,东邻粤港澳大湾区,西融北部湾城市群,承东连西、左右逢源的区位优势明显。在交通网络上,“两纵三横”的高速公路网逐步完善,正在扩建民用机场,构建了东连珠三角、西接大西南、海陆空相通的立体交通综合网络。

    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位于阳江主城区近郊,西靠阳江八景之一的罗琴山,南临风景优美的石河水库,沈海高速、云阳高速、江湛铁路、广湛客专等交通路网纵横交错于校区旁,区域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优越,处于阳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交通圈、生活圈、经济圈的重要交通枢纽位置。阳江校区总规划用地面积3500亩,首期建设项目用地512亩,2021年6月建成。校区建设规划注重立意,以规划、景观、建筑三位为一体,依托校园自然以及人文环境,打造山水校园、书香校园。

    四方共建,华工加持

    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由广东省教育厅、阳江市政府、广东海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方联手共建,院校建设顶层设计由华南理工大学帮扶指导,学科建设由华南理工大学论证规划,人才培养模式由华工资深教授把舵定向,阳江校区教师队伍由广东海洋大学教学名师、帮扶高校华南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和校区优秀教师构成,各学院首任负责人由华南理工大学优秀教授担任----这是一所饱含着华工基因特色而成长起来的高水平、高标准院校。

    同步硕博,高位启航

    阳江新校区2021年已同步启动本科、硕士和博士三个学位层次的招生,以契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学科专业为主,首年开设7个本科专业,有3个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比超40%,办学起点高,层次高。

    融通产业,锻造工匠

    阳江校区依托阳江市千亿五金刀剪产业目标、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调味品食品工业、基础零部件产业等重点产业群,创新打造产业学院,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共建白天鹅酒店管理学院、五金刀剪学院、海上风电学院等产业学院和数字旅游研究中心,着力培育学生的“工匠精神”,为广东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为加快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沿海经济带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多向协力,尖端创新

    阳江校区协同建在校内的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阳江分中心(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材料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阳江分中心(阳江合金材料实验室)以及华南理工大学阳江研究院,构建一流的教学科研与实践条件,在科技开发、科技成果产业化、科技咨询及培训等方面开拓创新,形成大学、省实验室和研究院同步规划、共建共享的格局。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罗琴路1号,邮编:529500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