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快速链接
【主题教育】校区领导以“以初心使命培育新时代‘海洋人’,助力海洋强国建设”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1发布者:胡鹤泷作者:翁江峰、胡鹤泷审核:陈永强来源:学生事务部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校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永强在海纳楼520党员活动室以“以初心使命培育新时代‘海洋人’,助力海洋强国建设”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生事务部和图书馆全体人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教职工及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授课中,陈永强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他结合近期到华中地区高校调研体会进行分享,带大家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强调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育新时代“海洋人”。

陈永强带领大家全面领悟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要求,从向海图存启新航、向海图兴沐春风、向海图强谱新篇三个阶段回顾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历史,指出广东海洋大学作为广东现代海洋水产教育的发端,我们要有“海洋初心”,也应承担“海洋使命”,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陈永强要求要以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培育新时代“海洋人”,并提出了四点新举措:一要聚焦理论武装,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要聚焦队伍提升,凝聚“三全育人”合力;三要聚焦斗争本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要聚焦身心健康,落实对学生的关爱帮扶。陈永强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我们要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融合,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就业工作和师生成长成才相融合,充分发扬“奋斗”精神,用“壁立千仞”的刚劲、“愚公移山”的干劲、“力破楼兰”的拼劲,锲而不舍、水滴石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持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与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陈永强讲授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现场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罗琴路1号,邮编:529500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