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署 >> 正文

【同心战疫】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0    点击:

2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曹俊明主持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在线视频会议,进一步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宇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曹俊明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确保开学安全》的主要内容与要求,以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学校为做好防控疫情而编制的教职工上班工作方案,以及关于进一步落实好学校《关于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学(学生暂时)不返校有关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等。他强调,此次会议是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研究、再推进,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与统筹谋划;要积极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协助院长认真抓好网络教学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要认真学习掌握上级和学校文件精神,融会贯通,及时准确地将上级文件和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的精神,传达至每位教职工,耐心细致地做好师生的思想工作,想方设法把学校防控疫情与准备开学的各项相关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广大师生既安全健康又平稳有序地推进教学科研工作。

林晓敏简要传达了学校对教职工返湛返校后居家隔离与生活服务的有关要求及安排等,强调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学习并准确理解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各二级党组织要坚决担负起学校防控疫情的主体责任,按照有关要求切实加强教职工返湛返校前后的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遇到难于解决的困难或问题要及时报告;要按照有关文件认真做好各校区教职工房屋出售出租相应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林宇强调,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本单位的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以上率下,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与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及群众尤其是在疫情防控一线同志的关心关爱,要积极发现和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

与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就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就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Copyright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