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署 >> 正文

【同心战疫】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再研究再部署开学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0    点击:

2月19日上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在线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第五次会议,进一步研究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安全。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校长潘新祥共同主持会议。学校党政领导彭权群、林晓敏、刘东超、高秀梅、谭北平、林宇及防控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共36人参加会议。

曹俊明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确保开学安全的通知》精神,从压实责任管事、分类施策管人、明确标准管场所、明确规范管过程、备齐预案管应急等五个方面对文件进行贯彻,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三点落实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深刻领会、融汇贯彻,全面把握、准确传达。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和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以及市区有关工作要求。二是各单位部门要对照通知要求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的修改完善工作。三是各单位部门要严格对照方案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曹俊明强调,严防疫情输入校园、确保开学安全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教职工务必要根据目前所在省市及广东省和湛江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地安排返湛时间并做好返湛之后的居家隔离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齐心协力做好开学和网络教学工作。抓好防控物资储备,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反应机制,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怀支持。

人事处处长洪鹏志、教务处处长周昌仕、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后勤与产业党委书记陈创分别在会上汇报了教职工上班工作方案、本科教学(含网络教学)及研究生教学准备工作推进、学校防控物资采购及需求等情况。会议并研究讨论了后勤基建部门组织维修工程队进校施工审批报备以及如何帮助按要求返校的教职工解决居家隔离观察期间的就餐、食材等问题。

潘新祥在总结讲话中肯定各相关单位部门为确保开学安全所做的准备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潘新祥强调,安全开学事关重大,各单位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周密计划,统筹安排。要及时领会掌握上级和学校最新文件精神并精准传达下去,做好解释工作,抓好工作落实。对于假期留校学生和需要返回湖光、霞山、海滨三校区的教职工,后勤保障组要区分不同情况提供餐饮或食材配送服务。不能返校的教职工,要做好审批报备,统筹安排工作。重点防控物资要购足数量,一般防控物资要科学测算,避免浪费。教务处要加强教师网络教学培训,针对可能出现的平台堵塞等情况做好应急预案。教职工上班之后,要分类施策,明确规范,加强管理,尽量采用网络购物、网上点餐等方式减少人员交叉、避免人群聚集。重大工程项目上马要按要求上会研究,各项在建项目施工要加紧推进,并根据本地政府复工复产的要求进行审批报备。保卫部门要做好进出各校区校门人员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牢牢守住校区安全的第一道关口。


Copyright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