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署 >> 正文

【同心战疫】学校召开新学期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4    点击:

2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专项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曹俊明主持召开新学期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部署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精准谋划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以在线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校领导、学校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防控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共9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指挥,进一步落实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更加精准地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曹俊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和教育系统防疫会议精神,解读了学校《关于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通知》和《关于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学(学生暂时)不返校有关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回顾了学校近段时间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进一步做好学校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曹俊明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湛江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防控工作各项任务,集中力量谋划开学工作,目前疫情防控有序推进,新学期开学工作紧张准备,全体海大人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众志成城,表现出强大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曹俊明向战斗在学校防控阻击战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我们坚定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充分发挥,我们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曹俊明指出,学校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存在或者暴露出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为防控物资特别是口罩严重不足、防控人员力量不能满足要求、应急反应机制不够健全、单位部门防控工作推进不平衡等问题,我们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改进和克服。

曹俊明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提出6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把坚决完成学校防控工作各项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和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二是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部署,认领任务、压实责任,落实好各项防控任务特别是落实好防控工作的“三案八制”,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坚持全校一盘棋、齐心协力,集全校之力,全力提供人、财、物保障。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抓好《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的贯彻落实。五是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一线防控工作和疫情防控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六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

校长、专项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潘新祥在线讲话,肯定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密切关注重点疫区师生的动态,加强联系沟通,精准掌握情况。三是要周密部署,科学安排,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和师生分期分批返校组织工作。四是要克服困难,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抓好网络教学工作,把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潘新祥并从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强资金保障、组织教师培训、严格网上评教、做好重点疫区学生返校后的补课准备工作等方面对网络教学工作作了重点部署。

副校长宁凌在会上传达了省教育厅本科高校2020年春季开学网络教学准备工作会议精神,并分别从学院、教师、学生和相关部门四个方面,就如何做好我校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Copyright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