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署 >> 正文

【同心战疫】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0    点击:

3月9日,我校迎来在线教学开课首日,学校正式全面推进本科课程大规模在线教学。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校长潘新祥、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副校长宁凌在教务处及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水产科技楼、兴农楼、钟海楼、教学主楼检查和指导在线教学工作。

学校领导一行观看了水产学院王忠良副教授通过钉钉直播讲授《水产生物统计学》、海洋与气象学院范伶俐教授通过腾讯课堂直播讲授《大气探测学》及滨海农业学院马驿教授通过腾讯课堂直播讲授《兽医病理学》等网络直播课程的同步授课情况;查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炎生副教授在超星平台讲授的《海洋通信》、张瑛讲师在超星平台讲授的《微机原理与单片机接口技术》及管理学院刘丹老师利用慕课资源讲授的《审计学》等课程的异步授课录像、学生研讨、作业布置等教学情况。校领导详细了解在线教学中课前预习、课中交流、课后答疑,成绩统计、过程留痕等情况,探讨各种教学模式和教学平台的优劣,询问老师、学生在网络教学中密切关心的问题及存在的困难,对他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关怀。

undefined

学校领导分别到滨海农业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调研并听取两学院第一周教学安排情况的汇报。两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第一周的教学安排工作,多次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学院教师转变观念,适应形势需要,组建网络班级,认真研究各在线教学平台,熟练掌握平台使用技巧,开展课前演练,确保每门在线教学课程均顺利按时授课。

学校领导来到教育信息中心,了解校园网络运行情况,作为保障在线教学正常进行的关键部门之一,一直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伊始,教育信息中心协调教科网将校园网出口带宽提升至600M,协调中国电信湛江分公司免费为开展在线教学的200多位教师提升带宽,开展在线教学视频培训,编写在线教学实用指南等,为开展在线教学提供技术保障。各位领导在教育信息中心视察了云资源中心并在该中心观看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杜红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高等数学Ⅰx2》,上课间隙,学校领导与上课学生进行亲切互动,勉励学生好好学习,相信党,相信政府,我们一定能取得抗疫战役的全面顺利。

undefined

学校领导最后到主楼底视察教材服务部,教务处处长周昌仕对教材发放工作做了汇报。疫情原因,我校教材入库率目前约为85%,在开学前已有序组织教材发放工作。鉴于学生未返校的情况,教务处与教材供应商沟通,克服困难,在学生自愿前提下,由供应商以快递方式将教材邮寄给学生本人。目前已有7700余名学生选择邮寄教材,其中大部分学生已收到教材,邮寄教材的方式受到学生普遍点赞。

利用课前、课间间隙,曹俊明书记和潘新祥校长与师生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曹俊明介绍了近一个月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作出“开学不返校”安排,决定采取在线教学方式正式上课,赞扬教师们全情投入、攻坚克难、艰苦备课,同学们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上课,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的奉献精神,勉励同学们惜时如金,专注勤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在线学习当中,感谢并祝福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学习愉快。潘新祥校长分析了“中国上半场、世界下半场”的疫情形势,对比两种社会体制的优劣,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要求同学们全力配合国家的防疫政策,安心在家隔离,做好个人防护,完成学习任务,确保学习质量,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对学校工作的支持,期望同学们早日返校。春暖花开时,美丽校园见。

学校领导充分肯定我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在线教学的组织工作,教务处、教育信息中心及各教学单位积极有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群策群力,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广大师生全身心投入到在线教学工作中来。我校的在线教学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开学首日在线教学平台稳定流畅、教学秩序井然。下一阶段教务处将注重解决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总结经验,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教学信息化升级,推动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Copyright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