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署 >> 正文

【同心战疫】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2    点击:

5月11日上午,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一行5人到我校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领导曹俊明、潘新祥、林晓敏、邓逢光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陪同调研。

曾声海一行深入湖光校区南大门、西一门、校门诊部、学生公寓、心理咨询中心、隔离场所、食堂和校区围墙等涉及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现场,详细了解学校校门管控措施、门诊部医疗救治保障、师生用餐、心理辅导、消防器具管理、围墙破坏情况等,要求检查组将我校湖光校区围墙屡次遭到校外不明身份人员破坏。给校园疫情防控、食品和治安等安全带来隐患的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湛江市政府,请求及时开展有效整治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在反馈会上,检查组对5月6日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采取的防控措施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针对围墙被破坏、校外不明身份人员随意进入校园,所采取的“补墙、挖沟、巡逻、监控、教育、惩处”的六管齐下的做法表示赞赏。同时,也指出我校在消防器材管理、学生公寓管理、规范佩戴口罩、餐桌隔板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曾声海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要强化责任心,提升紧迫感,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守好校园疫情防线、构筑安全屏障,确保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曾声海强调,一要继续严把校门关。凡是进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要第一时间测温、验码、登记和消毒,守牢疫情防控的第一关。二要严控校外无关人员闯入校园。继续坚持堵管疏结合方式,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请求湛江市政府加大整治力度。三要严格校园内部管控。加强人文关怀,关注师生思想和心理教育,防止衍生次生危机。要继续加强校园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出入校园公共场所主动佩戴口罩,自觉“静”下来,不聚集、不扎堆。四要严格落实校园餐饮正常保供。拓展采购渠道,保障物资供应,提升餐饮品质,全方位保障供应充足、菜价平稳、餐饮安全。

潘新祥对检查组一行表示感谢。他指出,对于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学校将采取有效措施,立行立改。一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向全体海大师生发出倡议,号召严格遵守属地政府和学校各项防疫规定,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是家人健康和校园平安的第一防火墙”理念,发挥群防群控作用,配合和支持学校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二要加强人文关怀,关注合理诉求。积极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回应师生关切和诉求,给予更多暖心服务、关心体贴和人文关怀。三要立行立改,扎实推进。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对疫情防控环节进一步做深做透,防控重点进一步深挖细查,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速扩面。四要主动担当,当好模范。积极动员党员干部、教师志愿者,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协助做好校园疫情防控,讲好海大抗疫故事,彰显海大责任担当。

曹俊明作表态发言,感谢检查组在关键时刻到校调研指导,重点汇报了我校近期在校门管控、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开展线上教学、物资储备、后勤保障、应急预案等方面的措施,表示针对检查组反馈问题,将做到举一反三、精准发力,尽快补齐短板。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校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二是协同合作,严防死守。充分调动校内各单位、部门力量,迅速行动、协调联动,科学调配力量和资源,做好持续作战的充分准备,强化内部管理,持续加强排查管控,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全面排查、全员检测、全程消杀,坚决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三是分析研判,未雨绸缪。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每日一研判、每日一调度、每日一梳理、每日一报送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实现快速反应、快速决策,做到精准到点、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四是强化应急,做好保供。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的有关方案,做好应急处置实战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备足备齐各类防疫物资,加大力度、保质保量做好食堂、校园超市等物资保障,确保储备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Copyright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