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一、 学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负责学院办公室的全面工作,协调,处理办公室各项事务。

2、负责办公室总体工作计划的制订、布置、检查,监督和考核办公室各职能岗位的工作。

3、贯彻执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议及学院党政领导的指示。根据党政联席会议的决议,草拟学院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协助监督检查落实执行情况。

4、协助学院领导做好教学、科研等日常管理工作,维护和保障学院的正常学习、工作、生活秩序

5负责学院的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公务用车申请安排

6负责学院印章、院长手章及介绍信、证明信的保管使用;

7、负责组织学院各类会议和大型活动,协调并处理对外事务。

8、负责院务会议的规范化,做好记录,整理形成会议工作纪要,并负责贯彻与落实。

9做好各类公文、文件、资料的收发阅办及立卷归档工作

10、服从工作安排,做好各项临时性,应急性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 学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协助办公室主任协调和处理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及人员调配;

2、协助主管院领导做好科研管理工作、完善学院科研管理的规章制度;

3、协助主管院长组织各项科研和学术活动;

4、建立教师科研业务档案,及时掌握教师科研动态;

5、负责管理有关科研资料;做好科研管理、统计工作;

6、协助主管领导做好实验室建设工作;

7、协助做好全院教学、科研仪器、行政办公设备的管理;

8、负责全院仪器、设备及统配物资的各类统计报表的上报,

9、负责学院基建、公用房屋修缮工程的招投标及预决算手续;

10、协助做好实验室的日常监督管理及防火安全工作;

11、负责房产、水电及办公室仪器、设备等公共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12、协助院主管领导落实各项治安保卫和消防安全工作;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三、本科生辅导员岗位职责


1、协助学院分管领导做好学院日常的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工作,制定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的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情况的调查研究。

3、负责学院本科生素质综合测评工作,组织一年一度的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

4、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发放奖助学金,特困补助,收集整理学生档案及负责学生违纪,违规处理工作。

5、抓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努力做好学生的组织发展工作和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及教育工作。

6、配合学院分管领导抓好学风,院风建设及对毕业生进行思想教育和就业指导。

7、配合学校做好全院学生勤工助学及学生宿舍日常安全,秩序,环境卫生的监督检查工作。

8、协助分管领导,负责本科生的计划生育工作。

9、服从工作安排,做好各项临时性,应急性工作以及学院领导,学院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本科生教务员岗位职责


1、协助主管院长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2、做好本科生的日常教务工作,按时执行和组织完成教务处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3、按照教学计划安排每学期的教学任务,及时发放和收集教学任务通知书、教学安排表及课程表,填报教学总表;

4、负责安排考试、落实监考教师,办理学生免修、重修、辅修课程和第二专业手续等工作;

5、负责成绩管理,督促教师及时将学生成绩录入系统,并提供相关服务。及时收集各科考试的纸质成绩,做好归档工作;

6、办理学生注册、休学、复学、转学、退学等手续;

7、办理学生证、发放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结业证书、办理离校手续等;

8、管理学生学籍档案、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安排表、课程表、成绩单、毕业文凭发放登记表,并提供利用;

9、负责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审查和推免研究生的学业资格审查;

10、负责将毕业班的学籍档案移交学校档案馆;

11、统计每学期教师开课时数和各门考试主、监考次数,做好超工作量补贴报表和考试补贴报表工作,并向学院基金小组提供教师的上课学时数;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五、科研秘书岗位职责


1、协助分管领导做好科研工作各环节的具体事务及日常管理工作。

熟悉学校,学院的有关政策,规定,全面了解科研管理工作动态,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适时对师生公布。

2、协助分管领导做好科研工作的对外交流及对外服务工作。

3、定期收集,整理科研工作的资料与成果,建立数据库,及时做好收录工作,做好学院科研档案管理工作,及时收集和发布相关的任务和活动信息。协助做好年度总结。

4、负责种类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协助检查各类项目的执行情况,协助组织各类项目的结题成果鉴定等工作。

5、组织做好各项科研学术活动。

6、做好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的年度统计工作。

7、配合做好教师考核等的科研经费分割统计,学术论文审核等工作。

8、督促各基层科研单位做好科技保密工作。

9、协助分管领导做好基地建设。

10、服从工作安排,做好各项临时性,应急性工作以及学院领导,学院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六、组织人事秘书岗位职责


1、协助学院领导完成各项组织人事工作,包括新教工的调入手续,引进人才的联络和安置,教职工的退休,辞退。离职等手续,人员定编,聘任,考核,教职工的人事档案和专业技术档案,人事调查,统计,报表等。

2、协助学院党委完成各项党务工作,包括组织学习,组织建设,组织发展,及时上报,补充,更新党委管理信息系统。

3、负责管理学院党委公章。

4、负责在职(离退休)教职工的福利和安抚工作。

5、办理有关人事证明文件,做好人事数据库管理和上报工作。

6、认真执行和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

7、负责学院临时工管理工作。

8、服从工作安排,做好各项临时性,应急性工作以及学院领导,院办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员岗位职责


1、协助分管领导,完成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学院下达的各项工作。协助办公室主任开展各项工作。

2、协助分管领导组织全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的年度计划,并审核、汇总上报设备处;掌握全院教学,科研设备和实验室计划的采购及预算,开支情况。

3、负责全院教学、科研所需设备物资及行政固定资产,专项设备的采购事宜。

4、适时办理已购设备的校内固定资产申报手续及办公大楼装修和其它建设工程的预决算手续。

5、负责实验室的报修、维修工作。

6、负责设备维护、报修、报废工作,以及公共设备的检查、组织报修等。

7、负责学院各实验室及设备资产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建立档案信息库。

8、负责学院办公室办公设备的采购和维护工作。

9、服从工作安排,做好各项临时性,应急性工作以及学院领导,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