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二届六次“双代会”

时间:2008-04-17

编辑:

作者:胡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
在学校全力申博增硕的关键时刻,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了。4月17日下午3时,151名正式代表挟评建创优之锐气,在主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隆重聚会,将在申博和人事与分配制度改革等年度大事上谛听直陈,代言民意。

学校领导刘卫国、何真、容景春、潘泰、吴灶和、陈泽球、章超桦作为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校长何真代表学校在会议首日下午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深化改革,推进创新,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潘泰致会议开幕词。副校长吴灶和主持了首日下午的会议。

根据校长工作报告,去年学校建设和发展取得新的成绩。“评建创优”工作成效显著,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加强,凝练出广泛认同的“三能”人才培养特色。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教育部第二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水产食品加工学”被评为省精品课程。英语专业八级统考通过率超全国平均水平。新增两个重点实验室和5个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全年科研经费突破2000万元,比上年增长30%。成教学生突破万人大关。本专科生总体就业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报告在部署2008年工作时提出了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那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与和谐校园建设两大主题,继续解放思想,努力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抓牢学科建设、全力申博增硕为主线,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科技创新,深化体制改革,推进目标管理,落实岗位职责,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报告从抓牢学科建设,全力申博增硕;狠抓教学建设,扩大评建成果;大力加强科研工作,积极推进科研创新;切实强化学生工作,努力培养‘三能’人才;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努力提高行政管理水平;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障等八个方面对2008年工作作了部署。

根据部署,学校2008年要召开以争取省领导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我校申博和科研工作为主旨的二届二次董事会。力争在年内把水产养殖学建设成国家级特色专业。要组织开展财务管理、会计等专业评估试点工作。要制定教师基本工作量制度和教师科研基本工作量制度。要申报并力争获批具有海洋特色的省级文科研究基地。要制订学校机构编制管理方案,实行全员竞聘上岗制度。要探索建立教职工网上考核系统。要做好干部换届工作。

首日下午,代表们还听取了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杨业平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处处长陈阳轩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

相关链接

何真在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