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海大深研院受邀参加第六届中国海洋地理信息产业新丝路高峰论坛

时间:2020-01-14

编辑:廖宝林

作者:黄建媚

审核:

来源: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

浏览次数:

1月10日,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珠海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联合主办,以“新丝路、新产业、新担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海洋地理信息产业新丝路高峰论坛在珠海举行。

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作为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产业专业促进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单位受邀参会。本次论坛聚集了中国工程院蒋兴伟院士、广东海事局原局长梁建伟等16位专家院士做报告,来自全国海洋相关行业的领导、专家学者、高校科研机构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近200了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珠海市人民政府刘嘉文副市长、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兼广东省海洋局局长屈家树、自然资源部南海局副局长谢健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理事长王飞、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会长周茂平分别致辞,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副会长李春先,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海洋勘测与地理信息产业研究分会秘书长李忠义分别主持论坛。

论坛上,刘嘉文表示,珠海市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挥着重要作用的中心城市,并对珠海市的区位优势,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效和未来推广等做了介绍。屈家树指出,广东将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六次、九次全会精神,重点推进加强陆海统筹,加快培育海洋新兴产业等一系列举措。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有关我国海洋系列卫星发展与应用、智能航保服务交通强国、全球海洋业务化观测网架构建设等报告。

本届论坛还举办了海洋技术与装备、海洋产业与金融两个分论坛,海洋技术与装备论坛主要对当前海洋地理信息领域的先进技术、装备、技术成果与应用进行探讨与交流。海洋产业与金融论坛主要就海洋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分析与交流。

研究院经过三年多的成长,通过实体入驻与柔性入驻相结合的方式,招收了21个优秀的研究团队。通过本次论坛,研究院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契机下,未来海洋产业经济稳步向前的发展趋势。研究院也将秉承初心,找准定位,积极推动广东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沿海经济和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