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中歌艺术学院到中山大学等7所高校学习交流

时间:2020-01-14

编辑:中歌艺术学院

作者:李梦婷

审核:

来源:中歌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4日至7日,在学院副院长罗小燕的带领下,中歌艺术学院一行14人前往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中山大学艺术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以及广东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开展学习交流。

交流座谈会上,我院与各兄弟院校围绕音乐、舞蹈、设计等专业学科,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建立、美育教育、科研申报、课题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中山大学艺术学院和广东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重点探讨了艺术公共教育的开展。在华南师范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艺术学院,重点探讨了艺术专业建设、科研推动、教师发展、人才引进、支持力度等问题。

在非遗文化传承方面,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对我院建立非遗传承基地有很大的启发。在美育教育方面,中山大学艺术学院与广东工业大学艺术学院教学成果在广东省内乃至国内都十分突出,为我院美育教育提供了重要参考。

一行还分别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香云故里”香云纱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非遗传承大师工坊”。

此次学习交流,既学到了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与做法,也与兄弟院校同行建立了对口的合作关系,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多领域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