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同心战疫】朋辈小帮手,助力外国语学院新学期网络教学顺利进行

时间:2020-03-11

编辑:

作者:李洁 审核:刘艳

审核: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结合我校新学期开展“网络教学”的安排,多次召开视频会议,针对学生在未来网络教学学习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制定多项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增强学生在抗疫期间“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主学习”的能力,充分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科学学习的积极性,提升自主学习效果。

 开展“朋辈小帮手”—网络课程学习互助计划。学院为每位专业课教师配置学生小帮手,协助教师做好网络教学的课前学习组织,课堂技术支持,课外效果反馈,同时帮助其它同学提前做好网课学习的前期准备,组织课前预习讨论,做好课后答疑辅导等工作,多维度夯实网络教学的学习效果。

朋辈小助手工作截图

 为了更好配合网络教学的实施,确保学习“不掉线”,学院还开展了“易班打卡“, ”学业提升“两大辅助活动。“易班打卡”目的是营造线上良好学风,督促同学们利用开学前两周,调整作息时间,保持学习状态,自主学习打卡。

易班打卡学习截图

“学业提升”的目的是助力学业困难学生,实施一对一学习帮扶。这是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一项长期性工作,由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补考学生中开展帮扶助学“结对子”活动,帮助学生梳理复习课程知识点,做好补考辅导工作,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线上线下等全方位学业指导。

一对一在线辅导截图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