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加强交流合作 共谋海洋牧场新发展

时间:2020-03-26

编辑:深圳研究院

作者:深圳研究院

审核:

来源:深圳研究院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惠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罗福秋一行四人,到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下称研究院)参观交流,了解研究院发展情况,重点就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沟通交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肖宝华接待了以上人员。

罗福秋副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深圳海水经济动物种苗健康评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该平台是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下属科研机构,现有成员共12人,高级职称2人、博士后6人、硕士学历4人;该平台是全国首个水产领域种苗健康评价平台,可提供种苗疫病检测、种苗抗病力评价、种苗抗逆性评价、种苗健康综合评价、大型设备共享、技能培训和人才培养等7大类公共服务。研究院以此大力完善海水经济动物种苗健康评价服务体系,推动公共服务开放共享,助力深圳水产养殖行业发展。随后罗福秋一行参观了2000平方米的公共服务平台,平台有仪器设备99类、100多件,平台总资产原值1784万元。平台中心实验室可进行海水水质监控检测、分子生物技术实验、食品、保健品及药品研发等。



在接下来的座谈中,研究院重点向参观人员介绍了广东海洋深圳研究院、深圳市大鹏湾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及生态产业综合体的具体情况。听取介绍后,罗福秋等人表示,研究院机制灵活、发展思路清晰,依托人才优势在海洋领域开展了很多科学研究、成果显著。而大鹏湾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的具体做法给惠州市正在打造的小星山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取得的成效更是让惠州市对发展海洋牧场充满信心。希望研究院领导专家团队能实地到惠州参观考察,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两地合作共赢。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