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们都是收信人”——“思政小助理”勇担青年重任

时间:2020-05-04

编辑:金鑫

作者:罗碧曼 翁江峰

审核: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浏览次数:

五四运动101周年,青春中国风华正茂。战疫中的年轻力量,生动诠释并为五四精神打上独特的时代印记。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人民网出品H5交互策划《我们都是收信人》,刻画还原战“疫”情景,向学子发出青春三问,动员学子以执着的信念、过硬的本领,成长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白衣执甲逆行湖北,学以致用投身方舱建设;跨国运送防疫物资、手写血浆捐献承诺……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人们看到了新一代大学生青年的群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信中有力量,也有方向——“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这场战“疫”,我们青年人都是收信人,更是答卷人。

5月4日我校通过易班话题贴宣传人民网新媒体平台“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活动,“思政小助理”皆以“收信人”的身份,选择自己的成长答案,递出自己的人生答卷。

“小助理”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青年,我们的肩上扛着“强国一代”的责任与使命。面对困难与挑战,我们更应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五四精神,勇于担当重任,磨砺意志品质,锻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