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海洋科学学科研讨会

时间:2020-07-07

编辑:金鑫

作者:郑少军

审核:谢玲玲

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我校“海洋科学学科研讨会”在海博楼210隆重召开。校长潘新祥、副校长宁凌、人事处处长洪鹏志、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年冬、科技处副处长徐峰、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毛琪等作为指导专家参会指导。我校海洋科学学科各方向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在现场及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凌主持。

海洋科学学科临时负责人谢玲玲从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要求,我校海洋科学学科发展历程、现状、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校领导对海洋科学学科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潘新祥校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凝练方向,做好学科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二是协调利用校内外资源,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青年优秀人才培养。三是加强校企、校所及国际合作,提升成果申报和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制定政策和办法,激励高被引ESI论文,突破高水平成果奖项。五是加强平台建设,打造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并强调要针对学科建设要求,补齐短板,强化特色,提升水平。宁凌对海洋学科方向规划和学科评估建设任务给予指导,指出在学科方向整合需考虑“科学性、现实性和特色性”,对学科评估各项指标建设逐一给出指导意见,强调任务分解和落实,指出要加强考核和激励。洪鹏志就海洋科学学科人才引进和学科人员配置方面给予了指导。简纪常就海洋科学学科研究生培养和课程思政建设等给予了指导。林年冬对学科规划制定给出指导意见,毛琪就学科建设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给予了指导。同时,各方向负责人对各方面的优势特点和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海洋科学学科研讨会是学科建设发展中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海洋学科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形成的成果将作为学科方向凝聚和调整的指导方针,逐步落到实处。各方向也将按照校领导和专家的建议,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成果申报、中外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共同推动我校海洋科学学科持续高质量发展,争取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取得好成绩。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