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广东工业大学汤晖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07-09

编辑:金鑫

作者:麦青群 牟小光

审核:刘海涛

来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学术交流,关注科研前沿发展及动态,鼓励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应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7月7日,广东工业大学汤晖教授为我校师生在腾讯会议平台作了《柔性机构与微纳定位系统前沿动态》学术报告。报告由刘海涛副院长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学院相关教师及在读研究生。

报告开始前,俞国燕院长致辞,对广东工业大学汤晖教授受邀为学院做学术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号召学院全体师生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向汤晖教授学习。

汤晖教授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柔性机构与微纳定位的关键技术及应用,主要包括“跨尺度微纳定位平台设计”等四个方面,已应用于“带角位移补偿的晶圆级芯片倒装订位平台”等系统开发,展望可推广应用于微纳3D打印等多个高新领域。随后,汤晖教授还分享了在实验室发展、科研工作以及结合科研开展的教学育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汤教授认为实验室的发展务必要抓研究特色,同时结合地区发展及需求。最后汤教授认为组建“导师-研究生-项目课题组-本科生”结构的团队对本科生培养意义重大,并分享了建设与指导创新团队的心得,他所指导本科生因突出科技创新成果获多项国家级荣誉。报告后的讨论环节,汤晖教授还分享了不同类型项目的申报经验,他认为不管什么项目,都要注重科研务实,打好基础。

 

专家简介:

汤晖,博士,广东工业大学教授(破格),硕导,已发表高水平SCI/EI学术论文62篇(SCI一区12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41件,指导课题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特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二等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指导学生何思丰因其突出的科技创新成果,荣获2018 年度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邓小平奖)等诸多国家级荣誉。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