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中国海洋大学刘士凯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07-10

编辑:水产学院

作者:田昌绪

审核:邓岳文

来源:水产学院

浏览次数:

7月9日,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士凯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水产动物基因组学及其育种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副教授陈华谱主持,报告吸引了校内外100多名师生参与。

刘士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做客我校水产学院学术论坛,从斑点叉尾鮰基因组测序、斑点叉尾鮰基因组应用、牡蛎遗传育种及组学研究三方面展开,与广大师生探讨了基因组学在水产动物遗传育种领域的应用。刘士凯教授紧扣基因组学研究要点,从组学测序策略、生物学问题解析和产业应用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其在奥本大学参与开展了的斑点叉尾鮰基因组学研究成果,重点分享了鱼类鳞片发育、胡须形成、性别决定等生物学性状的组学解析思路。此外,刘士凯教授向师生分享了运用组学技术开展牡蛎生长性状遗传育种的最新研究成果。

刘士凯教授的学术报告紧扣学术热点,研究内容前沿专业,问题分析深入细致,给予与会师生极大启发。报告会后,刘士凯教授和师生就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开拓了我校师生的科研视野,助力我校水产学科的发展。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