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机动学院学生在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0-07-27

编辑:梅志刚

作者:张乾熙

审核:钟桂安

来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7月17日,2020年第十四届“天加杯”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完成华南赛区比赛。在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系教师李敏和张乾熙指导下,热能与动力工程系学生张拥潜、吴友健、陈锐涛组成的代表队喜获华南赛区第一名。

我校代表队提交的参赛作品“船舶余热驱动CO2超临界发电-跨临界制冷及制淡循环系统”,充分利用CO2的热力性质实现超临界发电系统与跨临界制冷系统的耦合,动态调节发电量与制冷负荷,并结合低温闪蒸海水淡化原理,实现了余热的梯级利用,一体化实现了发电、制冷与海水淡化的功能,大大提高了余热的利用效率,且克服现有船舶余热回收系统,船舶制冷系统,船舶海水淡化系统各自分散独立,余热回收率低,占用空间大的缺点。参赛作品获得评委高度评价,荣获华南赛区第一名,在已确保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基础上,进入全国总决赛,力争取得更高荣誉。

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是我国制冷空调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今年由于疫情影响,竞赛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分为初赛、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校内选拔,预赛阶段由参赛学校推荐初赛排名靠前的不超过3个团队参加各区域预赛,决赛阶段由各区域推荐排名靠前团队参加全国决赛。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