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教师参加湛江市大航海海洋科技教育促进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时间:2020-07-17

编辑:金鑫

作者:苏侨明

审核:李新华

来源:教辅单位党总支

浏览次数:

7月15日,湛江市大航海海洋科技教育促进中心在湛江市人民大道中南鲸海洋孵化基地520-521室揭牌成立。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肖斌、副主席许进,中国户外运动体系、野战运动创始人吴军生,我校体育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华、水生生物博物馆馆长劳赞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湛江市大航海海洋科技教育促进中心副理事长欧海燕表示,湛江市作为我国海洋大市,海岸线长达1500多公里,在滩涂利用、海水养殖产业等方面已经颇为成熟,但在深海渔业资源开发、海洋产业系统开发等方面,非常缺乏专业的研究机构及推广组织,湛江市大航海海洋科技教育促进中心的成立,就是为了推动海洋技术开发,促进海洋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海洋科技人才,站在国家发展高度,依托政府指导,借助高校人才资源,融合社会精英,搭建促进平台,面向全国服务的公益组织。所开展的工作包括宣传普及海洋和航海知识,弘扬海洋和航海文化,增强公众海洋和航海意识,促进海洋和航海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和教育,开展海洋和航海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活动等。

中心的成立将为我校体育与休闲学院户外拓展训练普及和我校水生生物博物馆海洋知识普及起到带动作用,从而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的海洋经济与海洋科技扶贫及国际航海营地教育(包括:研学、体育旅游及海洋康养)等新科项目建设。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