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华风集团气象服务首席何险峰为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讲座

时间:2020-08-02

编辑:梁缘

作者:李德琳

审核:张宇

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浏览次数:

应南海海洋气象研究院邀请,7月22日,华风集团气象服务首席、正研级高工何险峰在腾讯会议平台作了题为《基于机器学习方法的短临多气象要素预报系统设计》的报告。该报告是“南海海洋气象灾害监测与预测预报”云讲坛的第七讲,由研究院院长徐建军教授主持,广东海洋大学、中国气象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单位的师生近百余人参与讲座。

云讲座上,何险峰正研从做人工智能研发的初心讲起,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时间、空间、实况和预报范畴的概念,并详细介绍了基于机器学习方法的短临多气象要素预报系统(WEN)的分布式计算、在线检验及业务预报质量。会后,与会人员就资料同化、暴雨预报、机器学习模式与数值模式的预报结果差别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今后的科研工作具有启发与指导意义。


专家简介:何险峰,气象信息技术正研高工,现任华风集团气象服务首席、华风特聘专家、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特聘专家。主要研究兴趣:人工智能天气预报系统软件开发。自1986年开始一直从事天气预报中的人工智能软件开发工作。获得奖项有:1990年“气象人工智能图形预报系统”、1995年“四川省两病两虫预报系统”分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996年“基于神经网络的短期降水落区预报系统”在中国13个省级气象台业务应用,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014年基于本体的“气象WEB服务系统”,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完成的“快速地面气象融合系统——RGF”,已经在中国气象局公服中心、华风集团业务运行至今;2020年“基于机器学习方法的短临多气象要素预报系统——WEN”,投入业务试运行。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