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成功获批广东省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省级示范基地(综合类)

时间:2020-08-04

编辑:梁缘

作者:王爱珍

审核:安立龙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广东省高素质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批准广东海洋大学等单位为广东省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省级示范基地(综合类)。在此之前,学校发文公布成立广东海洋大学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与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合署办公,此次成功获批高素质农民培育省级示范基地,为我校对接乡村振兴战略需求,凝聚各方学科专业资源,开展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技术培训和社会服务搭建了平台。

培训基地的建立,为我校更好发挥省属重点建设大学品牌效应、海洋水产气象及滨海农业等学科优势,充分利用华南地区海洋水产培训的唯一机构——中央农业干部培训中心广东海洋大学学分院,开展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更好服务国家海洋、农业事业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条件。

我校广东省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省级示范基地(综合类)申报和建设工作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在学校其它部门的积极协助下顺利完成任务。申报和建设我校高素质农民培育省级示范基地(综合类),是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发挥我校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人才支撑作用,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同时,为创建我校特色培训品牌,扩大继续教育办学规模,提高我校继续教育办学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力奠定基础。

高素质农民培育省级示范基地(综合类)主要围绕乡村振兴开展集高素质农民培训和实训,培训集学习创业孵化于一体,包括政策、技术、管理、经营和现场参观考察,为农业产业化经营、乡村治理培养高素质人才,旨在为我省乡村振兴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为乡村振兴提供支撑。

目前,继续教育学院正在充分利用中央农业干部培训中心广东海洋大学分院、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和高素质农民培育省级示范(综合类)基地等培训平台,积极加强同相关涉农部门沟通联系,就高素质农民和职业经理人培训、农技推广、政策宣传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不断提高我校服务“三农”工作和社会发展的能力。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