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顺利承办中国藻业学会微藻分会第六届学术年会

时间:2020-09-29

编辑:金鑫

作者:李峰

审核:邓岳文

来源:水产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5日至27日,由我校承办的中国藻业协会微藻分会第六届学术在湛江希尔顿欢朋酒店召开,此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方式,来自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线下会议,近20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我校副校长刘东超与科技处处长鲁义善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刘东超致欢迎辞,向与会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的问候。中国藻业协会副秘书长代国庆主持召开中国藻业协会微藻分会会员大会,会上审议了第一届微藻分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藻业协会微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并确定了中国藻业协会微藻分会顾问、负责人和理事会成员。召开了中国藻业协会微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向理事会顾问、负责人颁发聘书,向各理事代表和会员代表颁发证书,我校黄翔鹄教授受聘为中国藻业协会微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的位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微藻精准功能与应用”、“微藻如何对接大农业”、“微藻与环境”三个议题展开学术交流。报告内容涵盖“后疫情时代的中国微藻产业”、“产学研制深度融合”、“瞄准微藻产业的精准功能、社会担当和新前沿应用”、“推动未来微藻产业的转型、创业及新旧动能转换”、“积极主动对接大健康与大农业”等微藻行业重点领域。

大会还开展了企业家论坛,来自全国的40余位企业家及高校代表围绕“疫情前后的市场反应”、“后疫情时代的微藻产业机遇与挑战”、“抗疫捐助情况”、“环保压力”、“行业规范标准和质量检测”、“鲜食螺旋藻发展方向”、“微藻饵料的发展方向”、“如何减少抗生素使用”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制定了“一企一品一能”和“一校一藻一技”的行动计划。此外,来自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深圳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的研究生代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展开了充分的学术交流。

本届年会以“后疫情时代的中国微藻产业”为主题,以“产学研创深度融合”为目标,瞄准“微藻精准功能与应用”、“微藻如何对接大农业”、“微藻与环境”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促进了企业、科研机构以及高校间的深入交流,为中国微藻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智慧支持。


刘东超副校长在会上致辞

会议现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