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赴浙江海洋大学调研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时间:2020-10-19

编辑:金鑫

作者:刘畅

审核:陈进军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进军、海洋工程学院院长严谨、海运学院副院长贾宝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刘畅等一行四人赴浙江海洋大学调研交流。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浙江海洋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调研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浙江海洋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晋宝对我校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浙江海洋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的主要工作、组织架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发展历程、申办过程和相关经验。副处长钟伟良详细介绍了该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本科项目运行、课程设置,俄方优质师资引进等情况。陈进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亮点、发展目标、近期工作重点等。他强调,加强与兄弟院校的联系、相互借鉴工作经验,对加快推进和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谈中,双方重点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学制、课程设置、学费、就业、语言问题、引进外方课程和教学资源情况、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加强两校国际化建设的合作与交流,实现共赢。

下午,调研组访问了浙江海洋大学船舶与海运学院。船舶与海运学院院长龚希武、副院长陈正寿、高军凯和浙江省近海海洋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兆德分别介绍了该院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和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情况。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招生、培养及出国深造与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获得了兄弟院校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宝贵经验,对我校未来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实现零的突破具有很好的借鉴和启示作用。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