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学子喜获“慧文杯”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一、二等奖

时间:2020-11-23

编辑:杜壮

作者:方柳颖 马佩珊 陈靖霞

审核:刘刚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1-22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和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慧文杯”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江苏淮安举行。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赛由各参赛院校分别组织学生在本校分赛场参赛,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教务处、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秘书学专业通过先期举行的校内秘书知识技能大赛,选拔出8名学生组成广东海洋大学一队(黄宇龙、林金霞、陈佳虹、马佩珊)和广东海洋大学二队(桂千曦、方柳颖、丘佩利、曾润妍)参加本届大赛的必选赛项(秘书综合事务处理、秘书工作情景展示)竞技。秘书学专业汪东发教授、朱欣文、高博、邱天、陈志敏、张鑫、刘霞、周思明等老师为参赛团队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指导、集训,效果显著。比赛中,组委会通过腾讯会议对各参赛院校分赛场进行实时全程网络监控。选手们遵守赛纪,沉着应对,展现了秘书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经过激烈角逐,海大一队、海大二队分别获得本科组团体一等奖、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创新竞赛形式,参赛规模再创新高。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78所本专院校的140支参赛队伍、900余名师生相聚“线上”,同台竞技,由大赛执行与评判委员会聘请的业内第三方专家担任评审,大赛进程顺利,取得圆满成功。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届,是目前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全国性秘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