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海南大学海洋学院周智研究员应邀到水产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0-11-30

编辑:杜壮

作者:林弟连、李忠炉

审核:邓岳文

来源:水产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上午,海南大学海洋学院周智研究员应邀在我校湖光校区水产楼322会议室作了题为“从共生关系来探索造礁石珊瑚的生存奥秘”的学术报告。水产学院、海洋与气象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水产学院副院长邓岳文教授主持。

周智研究员结合自身对海南岛周边珊瑚的系统研究,详细介绍了造礁石珊瑚与虫黄藻共生关系的建立、维持和面临的威胁等内容,综合分析了海水温度升高、环境污染等全球变化背景下造礁石珊瑚的环境适应性及珊瑚生态系统的演替规律,并从共生关系保护角度提出保护与恢复珊瑚礁生态系统的思路。报告会气氛热烈,周智研究员耐心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同时,周智研究员还结合自身心得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科学问题凝练等与水产学院相关团队进行了交流。本次报告会是水产学院庆祝广东海洋大学建校8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对拓展南海珊瑚礁研究思路、保护珊瑚礁海洋生态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周智研究员长期从事海洋生物与海洋生态学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二五”农村领域863课题、海南省国际合作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研究成果在海洋生物生态学领域的TOP期刊上发表SCl收录论文100余篇,参与撰写学术专著3部,2014和2017年先后获国家海洋局海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一等奖。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