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水产学院重大渔业资源补偿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时间:2020-11-30

编辑:杜壮

作者:林弟连 李忠炉

审核:邓岳文

来源:水产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水产学院卢伙胜教授主持的重大渔业资源补偿项目“东方13-2气田开发项目、文昌19-1油田调整井及文昌19-1N/8-3E油田产能释放项目渔业资源补偿服务”项目结题验收会在湛江海滨宾馆顺利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姜波处长、广西渔政指挥中心黄聂二级调研员、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杨康平副局长出席验收会,业主单位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代表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丁光华副经理、李岗高级主管、许振斌高级主管,我校副校长刘东超、科技处副处长杨原志和项目团队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验收会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姜波处长主持,广东省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中心李辉权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李新辉研究员、海南大学周永灿教授、岭南师范学院刘金祥教授、及北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邹建伟高级工程师担任项目验收专家。

刘东超对各位领导和专家拨冗参加验收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表示我校与中海油湛江分公司联合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对恢复海洋渔业资源、改善渔业生态环境和促进渔业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作用,期待各位领导和专家对项目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验收会中,专家和代表观看了项目实施过程视频,审阅了项目实施报告材料,听取了项目团队的情况汇报,经过认真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认为项目团队按照项目合同和实施方案完成了生态补偿工作,并进行了渔业调查监测与增殖放流效果评估,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该项目自2019年1月份签订合同以来,项目团队完成了实施方案编制、苗种招标采购和增殖放流工作,在海南文昌清澜港海域、东方八所港海域,以及广东省湛江江洪港海域放流卵形鲳鲹、浅色黄姑鱼、断斑石鲈等鱼苗500.1万尾,长毛对虾苗4264.7万尾。同时,项目团队克服今年新冠疫情影响,采用渔港抽样调查、基于北斗卫星的渔获物动态采集监测,结合分子生物学方法对四种增殖放流种类进行回捕率和增殖放流效果评估,对所涉海域渔业资源修复起到明显作用,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