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

时间:2021-01-13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林杰

审核:宋玉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科学谋划学院2021年发展,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钟海楼A05014会议室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暨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到会指导并讲话。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党支部书记、教研室正副主任及院办主任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玉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近年来党和国家、广东省及我校加强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文件精神,并以“学院顶层设计与学科建设(含学位点)与发展”为题,在总结2020年学院建设取得突破性战略成果经验基础上,全面阐述了学院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与学科学位点建设构想。院长巩建华从提高思政课建设重要性入手,分析了当前学院在课堂教学、学科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强调要迎难而上,化挑战为动力,切实做好学院各方面的发展与建设工作。

学院副处级组织员何丹娴,副院长曹望华、周良武分别从学院抓党建促发展、新时代马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学院5门思政课课程教研室主任分别简要汇报了本教研室2021年发展规划框架与建设任务。

曹俊明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各项工作汇报后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2020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面向2021年提振发展信心;二要居安思危,认清发展目标,对标对表,科学研判,保持战略定力;三要坚定理论武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要把统筹谋划与重点推进相结合,把学院工作与学校“十四五”重点任务相结合;五要坚持铸魂育人、立德树人,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信马列的人讲马列,“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加强自身素质建设。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