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法政学院举行“一流课程”暨“海洋法律与治理中心”培育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1-01-16

编辑:杜壮

作者:刘升

审核:张显伟

来源:法政学院

浏览次数:

为更好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强学院课程建设,促进学院特色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提供有力支撑,1月14日上午,法政学院在教学主楼模拟法庭召开学院“一流课程”暨“海洋法律与治理中心”培育工作布置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培育“一流课程”负责人、“海洋法律与治理中心”培育参与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显伟教授主持。

张显伟介绍了学院一流课程培育准备工作,明确《法理学》、《海洋法学》、《海洋社会与文化》等18门本科主干或特色课程为法政学院“一流”培育课程以及各门课程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决定将从课程建设经费中支持上述课程建设、申报校级、省级、国家“一流课程”。会议还初步明确了学院“一流课程”的考核目标和培育期。各一流课程培育建设负责人介绍了本课程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建设思路。

张显伟还介绍了学院“海洋法律与治理中心”报名情况,学院共有23名专任教师自愿报名加入该中心。根据研究基础,对照发展目标,会议初步决定在海洋立法、海洋执法、海洋社会治理等6个研究方向聚焦发力,展开培育建设。会议决定学院将从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经费中支持“海洋法律与治理中心”培育,冲击省级智库平台或省级文科基地,会议初步明确了中心的培育目标、考核标准等。

学院党委书记陈伟斌教授强调,学院课程培育容纳和凝聚了学院各个专业的核心课程和多数专任教师,可以较好实现高质量服务本科教学这一根本目的。学院的海洋法律与治理中心培育是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内容之一,在未来将会带动整个学院的科研工作。陈伟斌、张显伟要求各位培育课程负责人、中心负责人及团队成员严格执行学校及上级部门财务管理制度,节约经费,多出实效,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高水平海洋大学作出切实贡献。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