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水产学院研究生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Reviews in Aquaculture》上发表论文

时间:2021-04-07

编辑:金鑫

作者:江东能、朱晓闻

审核:邓岳文

来源:水产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国际著名学术期刊Reviews in Aquaculture(农林1区top期刊,IF: 7.772)在线发表了我校水产学院水产生物技术研究团队综述论文《Sustainable aquaculture development: a review on the roles of cloud computing, internet of things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IA)》(https://doi.org/10.1111/raq.12559)。2019级博士生Umar Farouk Mustapha为第一作者,李广丽教授为通讯作者。该研究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广东省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的支持。

该论文认为近年来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迅速发展,影响着人类的生活各个方面,这些新兴科技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尤其是人工智能可极大地提高水产养殖全产业链的效率,降低劳动力投入,提高产业科技含量,并促进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该论文还概括了人工智能在水产业应用中存在的问题,旨在为水产养殖业现代化发展提供参考。

近年来,水产学科以ESI提升计划为牵引,着重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成效显著。据统计,水产学科发表高水平论文中研究生贡献率达60%,已有3人在《Reviews in Aquaculture》期刊发表论文,另有多名研究生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Genomics》、《Frontiers in Immun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