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食品科技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9-18

编辑:金鑫

作者:邓楚津

审核:钟赛意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实验室安全事故防控能力,共建和谐校园,食品科技学院于9月13月至18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实验室消防安全讲座、消防应急演练、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实验室安全展览等多种方式,发动师生广泛参与,取得了显著安全宣传教育效果。

9月15日,实验室消防安全讲座在学院A105举行,邀请了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王德强作了题为“实验室消防安全和个人安全防护”报告,重点介绍了实验室消防安全风险常识、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及实验室个人安全防护等。报告会由副院长钟赛意主持,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郑旁生以及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老师、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当天下午,学院实验中心与保卫处消防科配合,召集部分师生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理能力。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华带队检查学院实验室,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对于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并要求各实验室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实验室安全宣传周活动与新生入学教育结合在一起,在第三实验楼A座一楼大堂布置了6块“实验室安全知识”展板,新生在参观实验室的同时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收到良好的效果。近几年来,食品科技学院每年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经常性、普及性教育,不断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普及实验安全知识,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