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南海深水油气勘探项目研讨会

时间:2022-07-13

编辑:梅志刚

作者:吴勇

审核:颜云榕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我校联合湛江湾实验室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在霞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量子海洋重磁高精度测量与南海深水油气勘探基础研究”研讨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陈晓非,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培震等五位拔尖专家到会指导。副校长邓逢光出席会议并致辞。项目参与单位科研人员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由科技处处长颜云榕主持。

研讨会上,邓逢光代表学校对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南海油气资源勘探潜力巨大,是我国未来勘探开发的重要战略区域。项目负责人林君院士作为勘探地球物理与探测仪器装备的专家,多次召集广东海洋大学、湛江湾实验室、吉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海油湛江分公司5家单位的管理层和科研人员经过深入研讨,提出围绕油气勘探开展基础性研究工作,以期在南海深水油气勘探方面取得重大理论突破。

随后,项目组成员、吉林大学赵静教授详细汇报了实施方案,五位专家在各自研究领域与项目组进行了坦诚、高效、富有建设性的讨论。林君院士表示,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对项目进行进一步完善,力求为南海深水盆地构造样式与油气聚集规律研究奠定理论和技术基础。


会议现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