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参加全省2022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11次调度会

时间:2022-07-16

编辑:

作者:莫精华

审核:尹喜

来源:防控办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下午,省校园防控专班召开2022年第11次视频调度会。我校在霞山校区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同志主持并进行工作部署。我校邓逢光副校长、学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视频调度会。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疫情形势,认真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防疫各项工作。全面梳理摸排可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尽快补齐校园疫情防控的短板和漏洞,按照国家最新标准要求,优化防控措施,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方案,全力维护好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校园涉疫应急处置,在发生涉校疫情后要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处置专班,针对实施隔离治疗和管理的学生,制定“一生一案”,及时跟进隔离治疗和管控情况,及时了解和妥善解决被隔离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了解和妥善疏导不良情绪,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三是要持之以恒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依据《广东省全面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22年第三版)》和《广东省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第五版)》,落实校园防控和应急措施。要落实暑期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暑期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假期要严把校门关,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登记”制度。要高度重视和科学处理好师生出现疑似症状的情况,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四是要持续做好师生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加强留校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和安全教育,及时调整图书馆、自习室、体育馆、食堂等场所管理措施,稳定校内生活物价,做好师生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保障服务。

视频会议后,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行了再布置、再落实。尹喜对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邓逢光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校园防控专班工作部署,对学校涉疫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要建好留校学生工作群等信息渠道,及时向师生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要坚持研判,分析研究暑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形势,提前部署有关工作;要精准施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