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员来我校开展技术实践活动

时间:2022-09-24

编辑:梁缘

作者:杨铁军

审核: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专利预审员专业优势,加强专利预审业务交流,9月22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员赵秋芬、曾庆婷等一行5人到我校进行调研并开展专利预审服务工作站技术实践活动。科技处副处长伍彬出席调研活动。

22日上午,5位来访的专利预审员与我校科研人员在水生生物博物馆多媒体会议室开展专利预审服务工作站技术实践活动。伍彬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三年专利工作开展情况,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师文庆教授、化学与环境学院李思东教授、机械工程学院赵首博博士向专利预审员介绍了各自近期的技术发明及研发方向,针对专利申报等工作提出问题。与会人员围绕专利预审需求、专利开放许可、优先审查、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研讨。预审员表示,通过本次技术实践活动,拓展了专业知识、了解了个别领域的技术发展前沿,对今后专利预审工作有较大帮助。

下午,受学校邀请,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员面向我校科研师生人员开展了专利申请知识的培训会,培训会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傅菁、孙璁、赵秋芬等3位预审员分别做了题为“专利申请加快审查政策及途径”、“非正常专利申请政策解读”、“技术交底书与高质量专利撰写”的精彩报告。线下线上共计1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与会教师结合专利预审等业务与预审员作了深入探讨,预审员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明确的回答和指导。培训会的举办为提升我校专利申请效率和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校于2021年申报并获批成为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第一批专利预审服务工作站,服务站将定期承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员实践活动,本次是成立服务站以来第一次开展的预审员实践活动。


我校科研人员作技术发明介绍


专利预审员培训现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