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奋进新征程·来稿选登】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徐国保教授:爱岗敬业,求实创新,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时间:2022-11-29

编辑:梁缘

作者: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供稿

审核:张艳梅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编者按】为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网络文明环境,引导师生向先进学习看齐,激发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自7月起,学校党委宣传部面向各二级党组织征集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领域的师生典型事迹,现将征集到的优秀事迹材料予以分期编发。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徐国保教授:爱岗敬业,求实创新,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徐国保,博士,教授,省级线上一流课程《电路分析》负责人,现任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系负责人,物联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从教二十年,徐国保兢兢业业,辛勤耕耘,坚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用心用情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得到广大学生的爱戴、老师的好评,先后获评广东海洋大学教学名师、优秀共产党员、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和研究。徐国保积极承担各项教学任务,每年均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800学时以上)。徐国保负责建设的《电路分析》被认定为省级线上一流课程,主持1项《电路分析》在线开放课程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主持1项省级教育科研项目,主持1项广东省本科高校质量工程项目-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项目,主持3项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主持7项学校教学改革和质量工程项目,发表5篇教改论文。徐国保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改善教学质量,共获得广东省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2项,学校教学质量优秀奖2次,学校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学校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校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等荣誉。

立德树人,坚持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在指导学生学业过程中,徐国保特别注重与学生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状况,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每年在学生备考研究生期间,他认真指导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学校和专业,并鼓励他们认真备考,给予他们备考建议。在徐国保的指导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考研氛围越来越浓厚,从最初每届1-2名学生,到2020届24名学生考上研究生。作为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徐国保也积极鼓励和指导学生考研,考公务员和出国留学,先后指导和帮助90名学生攻读研究生,10名学生到境外留学。徐国保3次获得学校“优秀班主任”称号。

以生为本,致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徐国保指导学生成立校级图灵智能创新团队,组织学生参加I类和II类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奖励21项,省级奖励40项;指导学生主持省级和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10项;指导学生获得15项软件著作权。图灵团队为学校培养一批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其中7名团队成员考取中国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研究生,14名团队成员就职字节跳动、大疆创新科技、腾讯、百度和网易等热门互联网公司。

孜孜以求,认真开展科研工作。徐国保在《Sensors》等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5 篇,EI收录13篇, SCI他引223次。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广东省自然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省级在线开放课程项目等16项科研课题。积极申请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以第一发明人申请获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4项。

辛勤的耕耘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在成绩和荣誉面前,徐国保依然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戒骄戒躁、踏实工作,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团结带领全系教师扎实做好物联网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审核评估,物联网工程系的专业、课程、师资队伍等建设和规划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高校教师的初心与使命。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