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承办第十二届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时间:2023-05-26

编辑:梁缘

作者:庄莉颖

审核:杨奇慧

来源:水产学院

浏览次数:

5月19-21日,由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水产科学与技术(广东海洋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流会在湛江举行。来自大连海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集美大学、宁波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天津农学院、西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等8所高校的中心主任及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东超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辞。水产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相关领导,水产学院教师代表和实验教学中心骨干教师等50余人参加会议。水产科学与技术(广东海洋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杨奇慧主持会议。

刘东超表示,实验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在推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促进高校优质教学资源的整合和共享,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及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的整合,充分反映了信息化技术在实验教学工作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要持续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并作为教育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希望我校参会教职工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更新理念、开拓视野、学习经验,为我校教学信息化建设工作找准差距、理清思路,我校将继续与学科内院校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本次联席会以“加强实验教学信息化、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主题,与会各位专家、学者,在交流会中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展开多角度的思想碰撞,共同为水产学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出新思路、新观点。

会上,联席会9个单位分别围绕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实验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实验室网络化教学设计与应用、实验教学资源网络共享、信息化实验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平台设计与应用,以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此次联席会为各水产学科相关高校搭建了实验教学信息化展示、交流、探讨的平台,为信息技术与我校水产实验教学工作实现深度融合打下了基础,对我校实验教学改革与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打开了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的新思路。

会后,杨奇慧及校外专家代表参观了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通过参观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对实验示范中心在培养现代海洋牧场、水产动物育种等方面的人才有更进一步的认识与新思路。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