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食品科技学院邀请集美大学陈全胜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3-05-26

编辑:梁缘

作者:邓旗

审核:刘书成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邀请了集美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全胜教授在望海楼A105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食品质量安全快速无损检测技术创新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刘书成主持,学院副院长钟赛意教授、水产食品质量与安全方向负责人孙力军教授和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陈全胜教授主要从食品内部成分NIR光谱检测、食品新鲜度嗅觉可视化检测和食品安全指标SERS传感器检测等方面介绍了食品质量安全快速智能化检测技术。尤其在介绍无损检测装备的研发及其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时,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引人入胜,为相关教师和研究生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启发。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教授进行了交流。大家围绕食品安全研究领域中如何将理论研究转化为实践应用的难题,以及数字化助推检测技术发展的机遇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报告会开拓了师生的研究视野,有助于推进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发展。


报告人简介:陈全胜,教授、博士生导师,集美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主要从事食品质量安全快速无损检测技术及装备研发。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发改委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累计6项)等其它国家或部省级项目30余项,先后出版中英文学术著作6本,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其中IF>10的30余篇),累计授权发明专利60余件,已在20多家单位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相关成果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第二)、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第一)、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一)和中国轻工业联合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一)等国家或部省级科技奖励10余项。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