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同心战疫】马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部署推进学院和思政课建设工作

时间:2020-03-31

编辑:

作者:郭展义、李林杰 审核:宋玉忠

审核: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二次全院教职工(视频)大会,部署推进落实学校党委《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出席会议并讲疫情防控专题党课(见要闻报道)。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院长巩建华及全体教职工共4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巩建华主持。

会前,宋玉忠领学了中共中央刚刚颁布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文件精神,介绍了《规定》出台的相关背景,分析了《规定》“5章25条”具体内容,阐述了《规定》的重大作用,要求学院党总支和全体党员一定要以《规定》为指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围绕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实施方案》和《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振兴行动计划(2019-2023)》,宋玉忠分析了学院发展历史方位,提出了学院发展总体设计与发展思路:一是指导思想上坚持“三个不动摇”,即“马院姓马 在马言马”不动摇,“第一学院”“第一课堂”不动摇,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马本红特”不动摇。二是发展理念上树立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品牌发展新理念。三是建设目标上实现重点马院、思政金课、教学名师、一级学科、思政育人“五位一体”新突破。四是行动计划上实施课程提质工程、学科创新工程、教改团队工程、特色发展工程、名师品牌工程、师德师风工程“六大工程”新举措。五是特色亮点上呈现“三大亮点”,即学科建设“一树四枝两朵花”、思政课程“红+蓝”、思政育人“大思政育人品牌”。六是推进保障制度化,加强政策保障、制度保障和机制保障。巩建华传达了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工作规程》和广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

班子其他成员何丹娴、周良武、汪树民分别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