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同心战疫】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云讲座”

时间:2020-04-29

编辑:杜壮

作者:乔海成 审核:刘艳

审核: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与素质,充分发挥班级干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及时有效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4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以《朋辈心理支持与危机应对》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各班级干部、宿舍长等约200人在“云端”参加讲座。讲座由辅导员乔海成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出席。

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周济全老师为学院师生作主题讲座。他从朋辈心理支持关系的建立、朋辈辅导关系八条戒律、疫情下的危机应对三个板块进行了讲解,讲座内容普及朋辈心理健康知识,传授疫情期间心理调适方法,对现阶段疫情下学生的心理状态具有一定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启发了师生在开展心理工作的思路。最后,周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在线互动与交流,对班级心理骨干如何更有效地与身边同学进行心理沟通给予详细解答。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是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此次培训,使学院全体心理委员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及时发现同学潜在的心理危机,掌握心理沟通技巧,达到朋辈互助的目的,从而提升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